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109宗 嘉湖山莊一馬當先 錄17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屋苑成交熾熱暢旺,主因是近日疫情持續放緩,加上限聚令即將放寬,業主叫價愈趨進取,買家擔心樓價上升下匆匆入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4/4–10/4)錄109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8/3–3/4)的83宗按周上升31%,每個屋苑平均錄逾10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22%至4.5倍不等。當中名城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2宗增加至上周11宗,成交按周急增4.5倍。而嘉湖山莊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7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第五波疫情期間市民忙於抗疫,無暇外出消費導致市場氣氛淡靜,而政府近日派發的消費券及提前預告將放寬限聚措施正好是一場及時雨,刺激經濟從谷底反彈。另外,由於港府尚未公布正式通關日子,市民於復活節假期只能留港消費,加上發展商推售新盤進度仍在起步階段,預期購買力聚焦於二手市場釋放,因此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交投持續強勢,成交量維持高企。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