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91宗 嘉湖山莊脫穎而出 錄1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第五波疫情有所緩和,政府宣佈下月開始逐步放寬限聚措施,二手業主持貨信心見底回升,而準買家有見及此,於疫市下仍然四出睇樓,趕在業主反價前加速入市,令近日二手屋苑交投變得熾熱。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1/3–27/3)錄9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4/3–20/3)的55宗按周急升65%,每個屋苑平均錄約9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17%至5倍不等。當中美孚新村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2宗增加至上周12宗,成交按周急增5倍。而嘉湖山莊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8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早前看淡後市而大幅折讓的減價盤已被市場迅速消化,而且第五波疫情按目前趨勢將會進一步回落,加上下月有消費券及放寬限聚令等利好消息加持,市民消費意欲將會顯著增加,而買家擔心業主會因此大幅收窄議價空間或加價,勢將提速入市,故預計未來一周二手屋苑買賣氣氛顯著造好,成交量穩步上揚。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