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60宗 太古城、新都城均錄8宗成雙冠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屋苑成交持續上升,主要是政府近日宣布限聚令將會逐步放寬,萎靡不振的市場終於迎來一發強心針;再加上股市經歷谷底反彈,買家入市信心增加,紛紛加快置業步伐,刺激二手屋苑交投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4/3–20/3)錄6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3–13/3)的40宗按周急升五成,每個屋苑平均錄6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1.33倍至5倍不等。當中將軍澳中心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1宗增加至上周6宗,成交按周急升5倍。而太古城新都城均各以8宗成交,攜手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多位專家表示第五波疫情已有逐步回落趨勢,政府亦相應釋出放寬限聚措施進程表,按下經濟重啟信心一鍵;另外,「財爺Plan」刺激換樓鏈啟動,疫情轉緩後睇樓量明顯增加,反映市場對樓市前景仍然積極樂觀,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量維持穩步上揚勢態。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