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夾屋買賣登記14宗 持續偏軟 疫情未見曙光 短期後市料續低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繼去年第三季起,夾屋交投連跌4個月後,今年進一步受變種疫情影響,開年以來於低位持續偏軟,料短期後市將延續低位橫行的格局。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二月份夾屋買賣錄14宗登記,宗數按月微跌1宗或7%;成交總值則略升約1.9%,錄得近1.12億元,但維持在近13個月的第三低水平窄幅徘徊。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鴨脷洲悅海華庭一個1,055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為2座高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05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7,438元,同時亦是上月最高實用呎價登記個案。

按屋苑劃分,悅海華庭及何文田欣圖軒於上月均錄得3宗成交,成為登記宗數最多的屋苑;其次為將軍澳旭輝臺、青衣宏福花園及葵涌芊紅居,各自錄得2宗買賣;同時宏福花園亦是上月成交量及總值按月變化最大的屋苑;馬鞍山雅景臺及將軍澳疊翠軒各自錄得1宗成交;剩下的鑽石山悅庭軒、美孚/華景浩景臺及沙田晴碧花園則沒有成交。

陳海潮表示,變種病毒疫情持續,確診人數眾多,加上死亡數字屢創新高,令整體樓市氣氛偏淡,不少業主及買家均集中精力抗疫,導致買賣兩閒。鑑於疫情未見受控,全民檢測未有具體日期,加上外圍俄烏戰火持續及加息預期,均窒礙交投動力,因此預期三月份夾屋買賣登記量仍將維持在約15宗的水平低位震盪,料需待疫情出現曙光,才有較明顯的反彈。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