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1宗 沙田第一城、黃埔花園均錄9宗成雙冠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過去一周發展商未有推售大型焦點新盤,而且受疫情影響示範單位不予開放,使購買力轉向二手市場。再加上多了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買家亦因價錢吸引而無懼疫市相約業主睇樓,二手屋苑成交量輕微上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4/2–20/2)錄5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2–13/2)的42宗按周升21%,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6宗不等。當中黃埔花園錄得最大宗數增加,由前周3宗急增2倍至上周的9宗。而沙田第一城黃埔花園攜手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均各錄得9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內地防疫專家於上周五抵港,與政府官員團隊一同商討進一步抗疫對策,盡早遏止變種病毒在社區蔓延,期望實現動態清零。農曆新年過後,近兩周二手屋苑成交穩步回升,反映市民對樓市前景仍有信心,對於專家協助早日撲滅疫情持審慎樂觀態度。他預計未來一周二手屋苑成交量維持穩定。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