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6宗 沙田第一城遙遙領先 錄1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隨著農曆新年假期完結,二手屋苑交投轉趨活躍。雖然疫情嚴峻下預約睇樓量明顯減少,但發展商亦因此推遲發售新盤,導致有不少購買力回流二手市場;另外有業主疫市下持貨心態轉弱而願意割價沽盤,買家亦趁機入市「執筍貨」,二手屋苑成交量有所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7/2–13/2)錄4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1/1–6/2)的29宗按周升59%,平均每個屋苑錄約4宗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5宗不等。當中嘉湖山莊錄得最大宗數增加,由前周1宗急增5倍至上周的6宗。而沙田第一城獨佔鰲頭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1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農曆新年過後,客流量逐步回升,反映疫情並未打擊市民對樓市前景的信心。準買家一直密切關注疫情變化、美國聯儲局加息及心儀地區放盤等消息,靜候最佳入市時機;業主未見變種病毒能於短期內根除,通關日期不明朗,亦開始願意增加議價幅度,正正是買家期待已久的入市良機。他並預計未來一周二手屋苑成交量將穩步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