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会区】生态保育

香港得天独厚,地方细小,但拥有优美怡人的天然景色!

北部都会区」除了创造就业、拓地建屋,当然会同时保护自然生态和环境,创造真正宜业宜居的小区,住宅升值潜力都自然提高!

 

北部都会区」坐拥广阔绿化面积,未來亮点之一就是「城乡绿道」,会贯通山峦、 湿地、鱼塘和传统乡镇村落,媲美麦理浩径,水光山色醉人景致,在這裡居住和上班肯定好舒适。

 

香港好风景不少,等你慢慢发掘。香港东北與深圳携手合作,发展生态游,考虑由深圳为东平洲提供水、电设施,又研究设置跨境水路旅游口岸,以后放假就有更多好去处!

 

湿地、生态保育與我們息息相关,「北部都会区」创先河计划连接一连串湿地、生态公园,横跨都会区由⻄至东,形成完整生态系统。

 

边境生态系统起点、天水围湿地公园,会扩大多约200公顷,现有的自然保育、教育和康乐功能会再升级!

 

旁邊的南生围,你一定不陌生,這個元朗后花园除了是影相圣地,对候鸟而言,亦是重要的补给及休息站,未來会正式设立一个约400公顷的南生围湿地保育公园。

 

都会区重点发展「新田科技城」,完美平衡发展和保育。政府会收回米埔至新田和三宝树有生态价值嘅地方,加建「三宝树湿地保育公园」大约520公顷,以系统化管理提高生物多样性。

 

另外,会建设多两个湿地生态保育公园,一个在蚝壳围,另一个就在罗湖沙岭和南坑湿地。

 

最令人期待惖,可能是尖鼻咀至白泥嘅海岸保护公园,约12公里海滨长廊,給大家一边欣赏日落,一边散步、踩单车,當中不少得流浮山的海鲜美食!

 

北部都会区」发展成熟之后,加上现有的住宅,将容纳约250万人居住。都会区设想周到,整个湿地及海岸生态保育系统,总面积有大约2000公顷,大过100个维园,真正做到宜居宜业,乎合大家都追求的work life balance!

 

想抢先一步,知道更多北部都会区信息?

记得下载利嘉阁手机程序,进二维码到利嘉阁网站!

留意北部都会区最新动态!祝你早着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