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会区】创科商科

「南金融、北创科」

香港南边港岛区,已经有世界一流惖国际金融中心。

未来发展新方向,集中在香港西北部的「北部都会区」,计划建构国际创科中心,深港合作、配合创新科技大势所趋。

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国际创科中心最瞩目焦点,莫过于「港版硅谷」- 新田科技城。预留用地千一公顷、规划完善,保育和发展各占大约一半土地,预计创造大约15万个创科产业职位,形成研发、生产、投资、融资,和服务完整一站式创科产业链。

 

新田科技城愿景目光远大,当中不少土地预留作创科发展,原有的落马洲管制站,搬去新皇岗口岸之后,释放出已经平整好的土地,工程可以快速上马!附近鱼塘和乡郊土地,都可以改作创科,加上新田/落马洲发展枢纽,做企业同科技园用地,和河套地区的港深创科园。未来新田科技城发展规模,相当于16.5个香港科学园!

 

其实港深创科园第一期发展,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创科园优先发展6个创科领域,包括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微电子和金融科技,亦会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科研,与深方科创园区,互相呼应、共建共赢!

 

新田科技城交通网络会大整合!之后将会成为港深口岸对接最密集惖地方,往返两地、四种方式、任君选择。

 

新田科技城占地广阔,随时准备重要研发机构进驻,生产科研成果,有商机自然带动住屋需求。单单在新田科技城内,已经预计提供约4.6万至4.8万个住宅单位,当中部分可以用作创科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人才公寓」。

 

北部都会区」定位清晰,发展计划除了涵盖北区,亦会释放接壤边境的元朗区土地,增加最多18.6万伙住宅单位,加上区内已有发展项目,预计最终住宅单位数目可以到约93万伙,容纳约250万人居住。

 

北部都会区」,作为未来的国际创科中心,势必吸引全球大量专业人士、创科人才搬入区内居住。新发展区内物业,极为可能会成为「抢手货」!

 

想抢先一步,知道更多北部都会区信息?

记得下载利嘉阁手机程序,进二维码到利嘉阁网站!

留意北部都会区最新动态!祝你早着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