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百花齊放搶客 二手靠邊冷靜觀戰 十大屋苑周末僅5宗買賣 六個屋苑齊捧蛋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手市場分散多區連日推盤,搶去市場焦點,導致二手屋苑交投冷清,再次跌至單位數淡局。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1月6日至11月7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5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10月30日至10月31日)的11宗按周跌55%,為近四周最少。

廖偉強指出,新界及九龍區新盤接連出擊,除了剛過去的周末兩日開售外,戰線亦將緊接延續至本周二及周三繼續銷售,導致不少準買家均暫時冷落二手屋苑,改投在新盤市場先試「手風」。目前,樓價尚在高位爭持,加上之前數月已消化不少二手盤源,在業主議價空間有限下,部分準買家轉戰開價貼市的一手市場,料需待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才有較大起色。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表現最好,錄得4宗成交,但按周仍跌1宗;新界區錄得1宗成交,按周大減5宗或83%;而港島區本周末暫未錄得成交,連續兩周出現「捧蛋」的淡況。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邨表現最佳,於周末錄得2宗買賣,其次麗港城、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共6個屋苑均暫未錄得成交。

新都城高層三房套1,015萬沽 呎價15,402元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成交,為2期4座高層A室,為3房套房間隔,實用面積約659方呎,建築面積約926方呎,以約1,01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02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961元。

美孚睇樓量增 百老匯街中層戶賣750萬元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分行(A)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表示,近日市況不俗,準買家仍有問價睇樓,成交決定亦見加快;美孚新邨過去兩日共錄2宗成交,其中包括2期百老匯街42號中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32方呎,建築面積約715方呎,以約75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098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490元。

沙田第一城周末錄1成交 低層戶555萬元轉手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經理黃慶揚表示,區內有細盤開售爭客,令屋苑睇樓量偏少,沙田第一城周末兩日只錄得1宗成交,為45座低層H室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約304方呎,建築面積約410方呎,以約555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257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3,537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