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良好氣氛持續 二手有價有市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增加2.0%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現時市場氣氛較為平穩,買家置業意欲仍然不俗,而一手市場欠缺焦點,資金續在二手市場覓盤,周末預約睇樓客量輕微上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550組客戶於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0%。二手樓價高企不下,普遍屋苑缺乏平價筍盤,而業主屬較為強勢一方,買家入市或需進一步調高出價。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造好,其中以九龍區升幅較多,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本周末暫錄57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7%。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鮑允中指出,近日市場氣氛不俗,買家入市態度保持積極,今個周末淘大花園預約睇樓量向好。鮑允中指出,現時一手市場缺乏焦點,資金較集中在二手市場,而且由於區內樓價高企不下,部分買家擔心遲買更貴,入市態度較為焦急,故出價亦較為手鬆,預計下半個月區內市況保持暢旺。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6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0%。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黃銳平表示,最近杏花村二手交投步伐略有減慢,主要是因為業主叫價較進取,令買家需要再三考慮,加上銀行估價略有不足,導致資金入市決定較為遲疑。黃銳平認為,現時市場氣氛良好,業主屬較為強勢一方,相信買家需要主動收窄價錢上分歧,才有望購得心頭好,而周末杏花村預約睇樓量大致平穩。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本周末暫錄72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1.4%。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指出,旺市持續多時令樓價急升,但部分有心置業的買家逐漸適應叫價,隨即拍板入市,帶動本月二手交投造好,七月上半月嘉湖山莊錄得約24宗成交,比上月增近一倍。蕭啟諾指出,天水圍區內一手項目尚未發售,部分心急買家轉投二手市場,料本月買賣交投會進一步向上,本周末嘉湖山莊預約睇樓量與上周相若。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