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控 經濟重啟 夾屋成交按季升32% 首季買賣登記94宗 總值再創新高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隨著疫情減退及疫苗開展接種,環球經濟有望好轉,令資金入市速度加快,首季資助房屋交投亦受旺市帶動。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季錄得94宗夾屋二手買賣登記,比去年第四季的71宗上升32%;期內物業成交總值為6.91億元,較上季的5.46億元按季上升27%,金額創下自1999年第二季有紀錄以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共錄得53宗二手夾屋買賣登記,涉及總值3.94億元,價量均創歷年單月新高。

今年首季十個夾屋屋苑之中,共有六個屋苑的成交量在期內報升,當中以馬鞍山雅景臺的升幅最為顯著,期內錄得11宗成交,較去年第四季的3宗按季大增267%。而期內成交宗數最多的是將軍澳疊翠軒,共錄得25宗成交,按季升92%。

在本年首季的94個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三月份登記的何文田欣圖軒2座中層D室的1,120萬元成交最為矚目,買賣金額創歷年新高,上述單位實用面積約725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5,448元。若按最高實用呎價計算,以鑽石山悅庭軒1座高層H室一單位最注目,上述單位實用面積約454方呎,於今年一月以790萬元登記售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7,401元。

陳海潮指出,旺市已持續多時,各區盤源漸見短缺,加上近期新盤市場活躍,二手交投量於第二季上旬或會放緩。展望中下旬一手向隅客將陸續回流,整體二手交投有望進一步加快。總括而言,預計第二季二手夾屋買賣登記量可企穩70宗水平。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