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推售吸出購買力  二手交投稍為好轉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上升3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較上周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近期大型新盤項目推售,激起買家睇樓及入市意欲,帶動二手市場交投氣氛,預期未來一兩星期成交量會稍稍好轉,並相信農曆新年後市場反彈力會更強。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4至1月5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28至12月29日)的4宗,按周升3宗或75%。

廖偉強指出,近期市場緊張氣氛稍為緩和,加上有大型全新新盤項目推售,吸引一批買家重新出來睇樓,同時過去日子受到聖誕及元旦節日氣氛所影響,市場已積聚一定數量的買家,部分買家會選擇農曆新年前入市,預期未來一兩星期二手成交量會稍為好轉。加上中美兩國今個月中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市場反應正面,將會吸引更多買家重投市場;不過,現時社會運動問題依然籠罩市場,所以並不會一下子在這段時間有大量買家出擊,但相信隨著時間過去,購買力會逐漸流入市場,相信等待農曆新年後,市場的反彈力會增強。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增加3宗;新界區較上周上升兩宗,共有3宗成交,本周末的所有成交均來自上述兩區;港島區則由上周表現最好的地區下跌至本周零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有6個屋苑錄得成交,其中錄得兩宗成交的屋苑有美孚新村,是成交宗數升幅最多的屋苑;其次,是黃埔花園、麗港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新都城等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美孚新村周末錄兩宗成交 三房套878沽出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本周末美孚新村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一宗單位為美孚新村一期百老匯街17號低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02方呎,建築面積約961方呎,原業主將單位改為三房套間隔,以約87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50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136元。郭氏表示,踏入新一年,美孚新村交投氣氛稍為改善,積壓多月的購買力有慢慢釋放的跡象,買家入市積極性及成交宗數較上月同期增加,預期未來數月的成交量會逐漸回升。

沙田第一城兩房535售出 交投淡靜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受到近期大型新盤開售影響,沙田第一城本月交投持續淡靜,暫時至今只錄得4至5宗成交,而業主的議價空間增加至約5%,樓價也有輕微向下調整。加上屋苑今年亦首度出現跌穿500萬元的成交,相信隨著業主態度軟化,市場500萬元以下的成交會陸續增加。黃氏指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錄得一宗成交,為屋苑39座低層G室單位,實用面積約304方呎,建築面積約410方呎,為兩房兩廳間隔,以約53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59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049。

映灣園錄今年首宗成交 房戶615

利嘉閣地產昇薈分行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映灣園上月只錄得10宗二手成交,較去年11月錄得的14宗下跌4宗,而整體成交平均呎價也下跌。而該行在過去的周末促成屋苑今年首宗成交,為映灣園2期8座中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43方呎,建築面積約728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615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32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44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