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74宗 近五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中美領導人於G20峰會見面,釋除部分買家入市疑慮,加上各區新盤緊接推出,帶動市場氣氛逐步好轉,二手屋苑交投量逐漸走出低谷。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4/6—30/6)累錄7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7/6—23/6)的64宗增加16%,連升兩周並創五月底以來的近五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均有增長,港島區成交量則略見回落,當中以新界區的增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9宗買賣,較前周的30宗增加30%,其中沙田第一城及藍天海岸各自連錄5宗交投,按周分別大增4倍;YOHO Town及映灣園上周則各錄2宗成交,分別較前周的1宗增加1倍;名城及柏慧豪園則各有3宗及5宗買賣,按周增幅分別達50%及25%。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6宗交投,較前周的23宗增加13%,其中美孚新村上周連錄5宗成交,較前周的1宗大增4倍;海濱南岸、麗港城、將軍澳中心、港灣豪庭、昇悅居及泓景臺則突破前周「捧蛋」的靜局,上周分別錄得1宗至2宗交投。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錄得9宗成交,按周減少18%或2宗,其中南豐新村、鯉景灣、嘉亨灣、杏花村及藍灣半島期內暫未錄得任何成交;不過,太古城及康怡花園上周分別有4宗及2宗成交,按周各自增加3倍及1倍;海怡半島則錄3宗買賣,按周持平。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8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0個減少10%,當中九龍及新界區各佔7個及6個,港島區則佔5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隨著中美兩國關係稍有緩和,資金開始重投樓市,多個新盤銷情理想,估計早前持觀望態度的二手準買家亦會加快入市,料未來一至兩個星期,50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可望穩步回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