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反應理想 市場熾熱氣氛持續 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升1.0% 高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多個新盤銷情熾熱,買家的入市情緒持續高漲,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未來兩天屋苑預約睇樓量上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47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回升1.0%,繼續在高位徘徊。美國暫停縮表及加息均利好樓市買賣活動,惟要留意二手盤源開始短缺,未來交投量有機會放緩。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一升一跌一持平,其中以九龍區的增幅較多,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6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彈升5.6%。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奧運站)分區董事鄭運就表示,受股票市場及中美貿易談判利好氣氛刺激,區內睇樓及買賣活動持續暢旺,本月二手暫錄得42宗成交,當中錄得不少為租客入市個案,料本月最終有機會達至50宗水平。鄭運就又指,區內屋苑樓價不少已重返去年高位,部分買家擔心遲買更貴,加上新盤銷情理想,向隅客回流推動,預計熾熱氣氛可持續多一段時間。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5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經理梁國恩表示,經過早前一輪急速消化後,杏花村「筍盤」已所餘無幾,買家積極態度較早前稍有減弱,惟整體市場熾熱氣氛未變。梁國恩又表示,今個月杏花村買賣成交約有13宗,但盤源買少見少,普遍業主叫價變得強硬,議價空間不多,現時屋苑兩房入場費約由800萬元起。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5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下跌2.2%。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首席分區董事黃萬盛指出,隨著盤源持續消耗減少,二手業主態度愈趨進取,甚至封盤不賣,現時沙田第一城叫價600萬元以下放盤跌至只有單位數字。黃萬盛又指,當樓價重返600萬元以上,買家入市需要較多時間考慮,所以有部分購買力轉投一手市場,料短期內屋苑買賣有機會放緩,沙田第一城周末預約睇樓量按周回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