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買賣 長達半年單位數 利好消息湧現 樓市轉旺指日可待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氣氛連月來一直淡靜,然而,在最近數天市面開始湧現利好消息,除了美國加息步伐或放緩外、中美貿易戰的曙光以及居屋攪珠後的回流客,均有望推動買家之後的入市步伐逐漸加快。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1至12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6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11月24至11月25日)的6宗持平。

廖偉強指出,假日十大屋苑已經連續24周錄得單位數成交,意味近半年來指標屋苑的成交量都明顯偏低。市民對於買賣物業的信心及意欲,受制於不明朗的貿易戰以及波動的股票市場。然而,中美貿易戰談判乍現曙光,市場一直期待習特會傳來好消息,而今早的會面成果亦沒有令市場失望,雙方就暫緩加徵關稅達成共識,相信有助紓緩中美貿易糾紛;再加上隨著居屋攪珠揭盅,向隅客的購買力將會陸續釋放,而新界區細價樓亦會首當受惠。買賣講求供需平衡,在觀望氣氛減退下,只要業主願意調低叫價,擴大議價空間,相信必定能刺激買家入市。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成交集中於樓價較低的新界區,共有5宗交投;而港島區則有1宗買賣;九龍區表現下滑,由上周的3宗跌至0宗。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現滑鐵盧,本周成績有欠理想;而上車聖地嘉湖山莊則錄得3宗成交,沙田第一城較上周亦錄2宗成交,太古城則有1宗,而其餘7屋苑均在周末「捧蛋」。

太古城交投相隔兩終破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剛踏入12月,市場即帶來利好消息。在貿易戰明朗化下,刺激太古城的優質單位加速成交步伐。市場新近錄得屋苑相隔2個周末以來的首宗成交,該單位為太古城金殿台唐宮閣頂層連天台特色戶,實用面積約583平方呎,建築面積約678方呎,為兩房間隔,外望開揚樓景。原業主叫價約1,450萬元,剛剛大減約200萬元易手,成交價為1,250萬元,減幅高約14%,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1,44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8,437元。據了解,原業主於2012年10月份,以約746萬元購入上述單位。現轉售帳面獲利約504萬元,物業升值近70%。黃凱達又指,屋苑現時約有120個買賣盤待售,單位最低入場價由約950萬元起。

新都城僅零星睇樓量 貿易戰降溫有望刺激樓市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一輪居屋的中籤者已塵埃落定,雖然外界一直預料隨著抽籤結束,購買力會陸續釋放,然而實際上市場反應較預期冷淡,即使是主打上車盤的新都城亦難以倖免,因為本周錄得的預約睇樓量只有零星宗數,而成交量更加只有0宗。但鄧氏相信,隨著貿易戰的降溫,能誘使買賣雙方的交投步伐加快,觀望情緒有望減低,從而做出較上月只錄得9宗成交宗數更理想的成績。

居屋向隅客回流 嘉湖山莊麗湖居連錄2成交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A)市務經理蕭浚樑表示,受惠於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市場湧現大量購買力,而一向備受上車客青睞的嘉湖山莊亦因此帶動交投及睇樓量雙雙上升,蕭氏直指,該行於一天內錄得多達14組客人預約睇樓,明顯市況開始轉熱。當中麗湖居更是連續錄得交投,分別為7座中層A室的三房套單位,實用面積635方呎,建築面積820方呎,以570萬元易手,即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為8,976元;同時,8座低層F室亦有一個兩房戶的成交,實用面積442方呎,建築面積576方呎,成交價為45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為10,18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