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準買家觀望後市 擔心樓價續跌 二手拉鋸 十大屋苑周末僅錄1宗買賣 近四周最少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中美貿易戰及股市波動的不明朗因素持續困擾市場,一手交投放慢,而準買家擔心樓價繼續下跌,惟大部分二手放盤的減價幅度未達準買家要求,令市況牛皮拉鋸,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反覆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27至10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1宗二手買賣個案,為近四周最少,較上周末(10月20至10月21日)的6宗減少83%,已連續十九個周末維持於個位數的極低位反覆徘徊。

廖偉強指出,新盤銷情一般,影響準買家的入市意欲,加上外圍因素未變,準買家態度相當觀望,還價幅度較大,二手市況牛皮拉鋸。廖氏認為,除非二手業主願意大幅降價,或下月的美國中期選舉後有利好消息出台,否則在不明朗因素影響之下,料今年底前二手交投拉鋸的情況將持續。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錄得1宗成交,按周持平;港島區及新界區則均暫未錄得買賣交投。若以屋苑劃分,只有美孚新村錄得1宗成交,與上周相同;其餘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九個屋苑本周末齊齊「捧蛋」。

準買家等待平貨 康怡花園成交持續靜局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受外圍因素及股市影響,康怡花園周末睇樓及交投反應續淡,雖然部分業主叫價態度開始軟化,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準買家還價幅度更深,需要有一成或以上減幅才會考慮,並打算等待平價筍盤出現,惟現時屋苑的減價放盤及選擇不多,故買賣雙方仍然維持膠著狀態。

元朗、屯門新盤搶焦點 嘉湖山莊周末交投淡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市務經理蕭浚樑指出,鄰近的元朗、屯門區多個新盤齊推,客源轉投較易上車的一手市場,購買力被嚴重分散,本周末嘉湖山莊暫未聞買賣交投。蕭浚樑續稱,二手氣氛淡靜,準買家多抱持觀望心態,放盤往往要大幅減價才能獲承接,現時屋苑入場費約460萬元,較高峰期最多回落近兩成。

沙田第一城連續兩個周末零成交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本月沙田第一城暫錄得約8宗成交,而過去兩天屋苑則未錄得買賣個案,與對上一個周未的情況相同。胡漢業指出,現時沙田第一城細兩房單位入場費約500萬元,較高位回落約15%,即使部分業主願意減價放盤,但平盤數量始終不多,買家心態亦相當觀望,預料需待市場消化負面消息後,交投方見起色。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