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新盤狂吸客源 二手交投表現減少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錄11宗買賣 按周微跌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六月起港九新界均有大型新盤應市,搶盡市場焦點,令二手市場交投表現淡靜,成交量減少。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2至6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5月26至5月27日)的12宗減少1宗或8%。

廖偉強指出,自啟德新地王誕生之後,樓市表現暢旺,而今年首五個月應市新盤數目偏少,六月起不少發展商均積極推盤,令一手市場領導大市。反觀二手市場業主普遍惜售,叫價心雄,往往議價所需時間較長,均令代理及買家流向新盤市場。至於美國聯儲局六月中議息,本港或會跟隨加息,廖氏認為市場可消化息口因素,對市況影響不大。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成交量領冠,錄得9宗成交,比上周增加3宗,而九龍區僅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的6宗大減67%,至於港島區暫未錄得買賣成交,連續兩周捧蛋。若以屋苑劃分,以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周末錄得4宗成交;其次為沙田第一城,錄得3宗成交;映灣園錄得2宗成交,至於黃埔花園及美孚新村則各有1宗。其餘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及新都城則「捧蛋」。

新盤分散客源 太古城六月首周末成交捧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自北角柏蔚山開價後,太古城買家開始卻步,原因是此新盤價錢貼近二手樓價,而且比同區新盤有較大折讓,加上柏蔚山與太古城單位呎數相近,故此搶去不少購買力;面對新盤競爭,太古城業主叫價繼續心雄惜售不願減價,導致二手市場氣氛冷淡,六月份首個周末成交捧蛋。

美孚新邨三房套反價35 1,485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助理營業董事謝國勳指出,在剛過去的周末,該行成功促成美孚新邨一宗成交。單位為二期百老匯街50號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959方呎,建築面積約1,272方呎,採三房套兩廳間隔。業主原以1,450萬元放售,後反價35萬元,最後以1,485萬元獲區內買家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8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675元。

映灣園高層三房套906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六月份首個周末映灣園成交量保持平穩,錄得兩宗買賣個案。其中7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約737方呎,建築面積約1,000方呎,採三房套兩廳間隔,以906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293元,而建築面積呎價則約9,06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