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市場氣氛熱鬧帶動 買家趕農曆年前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錄22宗買賣 按周大升47%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月份整體樓市表現良好,一手市場新盤推售反應熱烈,加上不少準買家趕年底前入市,推動二手市場齊齊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27至1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月20至1月21日)的15宗大增7宗或約47%。

廖偉強指出,踏入一月份以來,投資市場無論股市及樓市均持續向好,加上放寬換樓限期的刺激下,令業主更易下決心換樓而釋放手上單位,刺激二手市場轉活。此外,今年農曆新年於二月中才到臨,買家均趁過年前入市,遂於現階段作最為衝刺,進一步激發二手成交量湧現,預期未來一周仍有不俗表現。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錄得9宗成交,較上周增加4宗,成為本周最多成交之地區;新界區則由上周9宗微跌至本周的8宗;港島區成交則在低基數下表現凌厲,共錄5宗交投,較上周急升4倍。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及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各自錄得5宗成交,至於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均錄得3宗的理想成交。

太古城兩日勁錄5宗成交 一洗頹勢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近日放盤量有所增加,而在買家及長線投資者趕入市下,帶動剛過去的周末交投旺盛,兩天共錄得5宗成交,當中包括彩天閣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717方呎,建築面積約823方呎,買家以約1,345萬元購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75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343元。另一宗為天山閣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689方呎,建築面積約788方呎,成交價為1,29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72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371元。

新都城交投暢旺 9座中層D室79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近日樓市氣氛表現良好,賣地價錢好,加上一手新盤去貨亦暢順,有見樓市難有回調跡象,反加快買家入市決定。新都城於周末兩天共錄得3宗交投,其中包括2期9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538方呎,建築面積約750方呎,以約79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6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533元。

嘉湖山莊續有承接 樂湖居中層沽529萬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分區經理陳嘉興表示,嘉湖山莊剛過去周末兩天,交投按周雖略有減少,但仍錄5宗成交,反映市場承接力不俗。其中一宗單位為樂湖居12座中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51方呎,建築面積約714方呎,以約529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60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40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