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9宗 太古城力壓群雄 錄12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十大屋苑交投回落一周過後重拾升軌,反映市場上仍有一定的購買力在撤辣後逐步釋放,支撐著整體樓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8/4–14/4)錄49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4–7/4)的36宗增加36%,每個屋苑平均錄近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2宗至9宗不等。當中太古城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由前周3宗飆升至上周12宗,按周大增3倍或9宗,一躍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一手新盤與二手市場之間角力不斷,兩者的交投熱度會因應發展商推盤進程及業主心態轉變等因素而出現起伏波動。長遠而言,全面撤辣改變了樓市過往十多年來的格局,全方位鬆綁各路買家的入市掣肘,上述措施帶來的利好氛圍將持續為本港樓市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預料短期內買家會於一手及二手市場之間不斷游走,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亦會循此趨勢反覆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