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3宗 杏花村躍登榜首 錄6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不少買家早於撤辣實施初期魚貫入市,高峰期後市民態度轉趨審慎,不忘仔細比較現存一手與二手盤源的優劣,令十大指標屋苑交投有所放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4–7/4)錄4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5/3–31/3)的50宗減少14%,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下跌,跌幅介乎17%至69%不等。當中美孚新村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由前周16宗急挫至上周5宗,按周銳減11宗或69%;而杏花村則以6宗買賣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二手低水筍盤已被購買力大量消化,同類單位供應變得稀缺,更有業主認為市況好轉而紛紛收窄議價空間,拖慢了整體二手交投步伐。另一方面,發展商續以貼市價推售新盤,盡搶市場焦點,令二手單位顯得黯然失色,預料短期內新盤將會主導住宅市場,對二手交投構成擠壓,十大屋苑表現將緊隨一手銷售檔期輪替而升降浮沉。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