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105宗 嘉湖山莊續壓群雄 錄24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市交投氣氛自撤辣兩周以來持續轉旺,各類買家均積極入市,帶動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再創高峰。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4/3–10/3)錄10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6/2–3/3)的78宗增加35%,突破100水平,每個屋苑平均錄約10至11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14%至2.33倍不等。當中映灣園交投變化顯著,上周共錄得10宗買賣,按周增加了7宗或2.33倍;至於嘉湖山莊則以24宗買賣蟬聯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市場積壓的購買力隨樓市撤辣而不斷釋放,普遍業主尚在觀察市況變化,僅稍微縮窄議價空間,反價情況實屬零星,短期內仍可吸引買家進場,相信指標屋苑交投量亦可望於高位持續一段時間,故料十大屋苑買賣可望穩據於100宗水平之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