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81宗 嘉湖山莊霸氣登頂 勁錄18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早前樓市表現疲弱,港府因時制宜地於《財政預算案》中全面撤辣,並同步放寬按揭成數及暫停加兩厘壓力測試,一舉掃除各類買家對入市的疑慮,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出現報復式反彈。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6/2–3/3)錄8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9/2–25/2)的36宗攀升1.25倍,每個屋苑平均錄約8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10個屋苑交投量全線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14宗不等。當中嘉湖山莊交投表現突出,成交量由前周4宗激增至上周18宗,按周增加了14宗或3.5倍,以強勢姿態穩坐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三辣全撤恰如在樓市中投下一枚震撼彈,令觀望市況多時的各路買家一擁而上,當中不乏上車客、投資客、外地專才等等。目前業主反價幅度尚且有限,相信短期內二手市況持續暢旺,十大屋苑買賣或有望突破100宗水平。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