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靜待財政預算案 二手成交仍處單位數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升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周三公布,發展商、業主及買家都靜待政府是否有樓市「減辣」措施推出,以及觀望政府會否有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出台再作進一步部署,因此二手市場成交氣氛暫時仍然較淡靜。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2月24至25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7宗二手成交,對比上個周六日(2月17至18日)的5宗成交上升40%,但仍連續第七周處於個位宗數水平。

廖偉強指出,各大發展商在農曆年過後開始積極部署推出新盤,有項目更以低價推售,成功搶佔二手市場部分購買力。他相信,隨著《財政預算案》在周三揭曉後,不論是否有「減辣」或刺激措施出台,都能進一步為市場帶來明確的方向,相信下周六及日的二手成交量將會出現明顯的上升。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有5個屋苑錄得成交,表現較好的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分別各錄2宗買賣;而黃埔花園、將軍澳新都城及天水圍嘉湖山莊則各錄1宗成交。

將軍澳新都城三期中層易手 呎價約1.18萬元

利嘉閣地產將軍澳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周六日新都城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3期1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約630方呎,成交價約74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873元。

沙田第一城錄兩成交 327方呎層戶售425萬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於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兩宗成交,當中一個2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約327方呎,成交價約425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997元。另一宗成交單位為21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約327方呎,新近以約400萬元易手。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