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26宗 嘉湖山莊重奪榜首 錄6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農曆新年長假期間交投淡靜,部分市民仍於海外慶節而尚未返港,導致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維持在30宗以下低水平之間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2/2–18/2)錄2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5/2–11/2)的21宗增加24%,每個屋苑平均錄約2至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4宗不等。當中沙田第一城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由前周0宗急增至上周4宗,按周增加4宗;而嘉湖山莊則以6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市場重點關注下周三《財政預算案》有否針對刺激樓市而再度減辣,準買家此刻抱持觀望態度,不急於出擊入市,一度令二手市況陷入冰封狀態,相信要待財案正式揭盅後,十大屋苑交投才會重拾升軌,回復至較正常水平。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