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長假結束 買家重返戰場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升12.4%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隨新春長假結束,市民陸續從外地返港;另外,準買家在等候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出爐之際主動覓盤,務求在新政策實施前搶佔入市先機,帶動二手屋苑預約睇樓量顯著反彈。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950組客戶於周末預約睇樓,較上周的845組上升12.4%,終止兩連跌,在新春周末低基數下錄得雙位數百分點升幅。

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上升,其中以九龍區的升幅最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本周末暫錄33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5.5%。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市場憧憬月底財政預算案會適度放寬樓按或減辣措施出台,準買家眼見業主叫價有所回調,在新春長假結束、預算案出爐之前積極覓盤,美孚新村本周末預約睇樓人數顯著增加。他補充,本年至今美孚新村暫錄38宗買賣成交,平均呎價於9,000元邊沿游走,價格貼近個別新界私宅水平,吸引不少上車客回流入市。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本周末暫錄13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12.5%。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農曆新年長假過後,節日氣氛漸消散,假期外遊的人客陸續回港,不過由於市場憧憬月底財政預算案出台減辣措施,買賣雙方暫時態度觀望,業主未有大幅度減價,康怡花園周末預約睇樓量大致平穩;她補充,二月上半月康怡花園暫錄約2宗買賣成交,而近日太古城出售車位,搶去區內客人焦點。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8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亦上升10.3%。利嘉閣地產元朗區高級分區董事黃永全表示,普遍業主均願意降價出售單位,惟準買家態度趨於審慎,出價不算進取,元朗區二月上半月暫錄20宗二手成交,交投熱度比一月全月的60宗略為緩慢,相信受農曆新年假期影響為主。他又指,現時眾人均對財政預算案引頸以待,熱盼財案會帶來利好消息,等待期間亦把握時機睇樓,本周末元朗區預約睇樓量穩步回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