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33宗 美孚新村獨佔鰲頭 錄8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年近歲晚,買賣雙方忙於籌備過年,二手屋苑市況因而轉淡,令十大屋苑交投量出現下滑。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9/1–4/2)錄3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2/1–28/1)的37宗減少11%,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下跌,跌幅介乎25%至57%不等。當中YOHO Town交投跌勢最急,成交量由前周7宗急挫至上周3宗,按周銳減57%或4宗;而美孚新村則以8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美國聯儲局最近四次議息會議中均維持利率不變,市場普遍認為息口已經見頂,無疑為樓市帶來正面刺激。不過,農曆新年乃傳統大型節慶日子,相信市民正密鑼緊鼓籌備賀年活動,二手屋苑買賣熱度亦隨即降溫,故料十大屋苑成交量在新春長假前後將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