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歲晚收爐在即 買家靜待預算案 十大屋苑周末錄5宗買賣 微增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農曆新年前的最後一個周六日,節日氣氛愈趨濃厚,二手市場亦更為淡靜,加上新盤市場亦欠缺焦點,未有向隅客走入二手市場刺激交投;因此,十大屋苑的成交量,無可避免仍徘徊在低單位數。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2月3至4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5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個周六日(1月27至28日)的4宗微增1宗或25%,終止四周的跌勢。

廖偉強指出,市場仍有一定的剛性需求,加上息口可望於年中回落,相信新春假期過後,二手交投會續漸回復正常。不過,整體大市的走向,仍要視乎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如果會《財政預算案》公布撤辣或減辣,將進一步帶動市場氣氛,令成交轉活;反之,樓價難免會進一步下調,但亦可能因此吸引部分有剛性需求的買家入市。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仍有7個屋苑「食白果」。表現較好的美孚新邨嘉湖山莊,分別各錄2宗買賣;港島區的康怡花園則錄1宗成交。

康怡花園低層單位成交 實呎價不足1.5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在剛過去的周日錄得一宗成交,E座一個高層01室,實用面積約685方呎,三房套間隔,最新以1,02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964元。

美孚3期低層戶 成交530萬元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董事郭永峰表示,周六日美孚新邨連錄兩宗成交,其中一宗為3期百老匯街84號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544方呎,成交價53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743元。

嘉湖山莊錄兩成交 景湖居低層戶468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於剛過去的周六日錄兩宗成交,當中包括7期景湖居3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630方呎,成交價約468萬元。另一宗成交單位為1期樂湖居7座高層H室,新近以約481萬元易手,實用面積約549方呎。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