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0宗 嘉湖山莊強勢依然 錄9宗買賣居首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港股連日表現飄忽不定,加上二手筍盤已於連續數周之間被市場悉數消化,二手交投氣氛稍微降溫,導致十大屋苑買賣僅維持窄幅上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2/1–28/1)錄4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5/1–21/1)的38宗增加5%,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25%至2倍不等。當中珀麗灣交投升幅顯著,成交量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3宗,按周增加2倍或2宗;至於嘉湖山莊則以9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今年首月暫乏大型新盤主持大局,市場焦點停留在二手屋苑身上;然而低水盤源陸續被購買力消耗,持貨業主減價意欲逐漸降低,加上農曆新年假期將至,二手市況恐再次陷入僵局,相信上述情況須待新春長假過後才有改善,故料未來兩周內十大屋苑交投量將於低位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