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市場靜待利好消息 七個屋苑「捧蛋」 十大屋苑周末錄4宗買賣 按周減少20%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手貨尾盤減價搶去市場焦點,加上臨近農曆新年節日氣氛漸濃,經濟活動減慢,買賣雙方正等待更明確的方向,令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於低位窄幅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月27至28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個周六日(1月20至21日)的5宗減少20%,連跌四周並已持續三個周末維持在個位數水平。

廖偉強指出,市場等待月底美聯儲局議息結果方向的啟示,觀望減息的趨勢何時形成,以及端視下月本港財政預算案會否撤辣或大幅減辣;發展商暫時按兵不動,等待過年後的初六、初七方重新推盤,屆時新盤推出有望激活樓市氣氛及二手成交,而農曆新年前的二手交投市況則料暫時牛皮膠著。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新界區分別各錄2宗買賣,而港島區則「食白果」。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錄得2宗交易,成績較理想。黃埔花園美孚新村分別錄得1宗成交。其餘7個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均暫未聞成交。

黃埔花園2期低層戶 成交538萬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高級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本周末兩天紅磡黃埔花園暫錄得1宗成交,為2期3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389方呎,售價53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830元。

嘉湖山莊錄2成交 平均呎價8,651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連錄成交,包括1期樂湖居7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448方呎,以兩房間隔,成交價約37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8,438元。另一宗成交單位為2期賞湖居1座中高層F室,新近以約398萬元易手,實用面積約449方呎,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8,86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