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3宗 嘉湖山莊再登榜首 錄7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新一年暫未有大型新盤項目推出應市,二手屋苑遂成市場焦點,不少買家趁新年前積極覓盤上車,十大屋苑交投穩步上揚。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8/1–14/1)錄4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7/1)的40宗增加8%,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25%至4倍不等。當中映灣園交投升幅顯著,成交量由前周1宗飆升至上周5宗,按周大增4倍或4宗;至於嘉湖山莊則以7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聖誕及新年長假後買家表現轉趨積極,即使發展商開始提價加推地區新盤,項目依舊錄得不俗銷情,可見市民置業信心穩步回升,預期二手私宅亦可於大型新盤登場前藉機吸納市場購買力,相信十大屋苑買賣可望於良好氣氛加持下受惠,未來一周交投量或可再創高峰。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