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錄77宗買賣 按周增加一成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年關長假氣氛逐漸消散,買賣雙方重投市場,業主維持一定議價空間,買家則積極尋覓筍盤,帶動二手屋苑交投經歷短暫放緩後迅速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1—7/1)共錄7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5/12—31/12)的70宗增加10%,為近九周以來次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向上,其中以新界區成交量的增幅最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7宗買賣,較前周的23宗增加17%,其中沙田第一城YOHO Town各自由前周的2宗成交,分別大增1倍至上周的4宗;藍天海岸期內錄得2宗成交,較前周的1宗亦增加1倍。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5宗成交,較前周的14宗增加1宗或7%,其中海怡半島期內錄得4宗買賣,按周增幅達3倍;藍籌屋苑太古城則連錄8宗交投,較前周的4宗大幅增加1倍。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5宗交投,較前周的33宗增加2宗或6%,當中美孚新村錄得6宗買賣,按周增加50%;麗港城都會駅港灣豪庭上周各自錄得3宗成交,分別較前周的2宗增加50%。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8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1個減少14%,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分別佔7個及8個屋苑,港島區則佔3個(詳見表一)。

陳海潮指出,踏入2024年以來,樓市不乏潛在利好因素,整體氣氛持續改善,買家睇樓及入市步伐均有所加快,希望在市況進一步好轉前仍能以低價覓得心頭好。此外,市場未有大型全新盤推出,暫時以地區性單幢新盤掛帥,料不少買家仍流連在二手市場尋寶,未來一至兩周的50指標屋苑交投量,料可維持穩中呈升的走勢,按周交投短期內將再向上突破90宗的水平。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