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業主面對現實減價 買家趁低位撈貨 十大屋苑周末錄11買賣 連續3周企雙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踏入2024年,新盤發展商減價推盤,而二手業主出貨態度亦積極,普遍願意降價,加上市場憧憬今年稍後時間息口會掉頭回落,買家亦樂於在目前的低位入市,期望可以在樓市全面回穩前成功「撈底」。十大屋苑在剛過去的周六日,成交仍然企穩在雙位數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月6日至1月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11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個周六日(12月30日至12月31日)的13宗回落15%,但已是連續三周企於雙位數水平。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屋苑最佳,共錄6宗成交,而港島及新界區則分別錄得4宗及1宗成交。若以屋苑來劃分,老牌熱門屋苑表現不俗,太古城黃埔花園各錄4宗成交,而美孚新邨亦錄2宗成交。廖偉強指,雖然距離春節的傳統淡季日近,但在市場的剛性需求帶動下,短期內的二手成交量仍可以企穩在現水平。

太古城錄4成交 唐宮閣高層戶860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太古城近期成交回暖,於周末兩天共錄4宗成交,而一月至今則錄7宗成交。其中,唐宮閣一個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583方呎,新近以860萬元賣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751元。此外,北海閣一個低層B室,實用面積723方呎,成交價更高見約1,240萬元。

黃埔花園錄4成交 5期低層戶783萬售出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高級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黃埔花園周六日共錄得4宗交投,其中,5期2座一個低層F室,實用面積約680方呎,新近以783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515元。

沙田第一城447方呎低層戶易手 成交價510萬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周末兩天錄得一宗買賣成交,成交單位為26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447方呎,成交價510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40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