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買家樂觀入市 2024好開始 十大屋苑元旦長假13宗買賣 連周雙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二手業主於年尾樂於擴大議價空間吸引買家承接,令十大屋苑於元旦周末長假維持雙位數成交。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12月30日至12月31日)十大指標屋苑錄13宗二手成交,除較對上周末(12月23日至12月24日)的11宗增加18%,且為三月中以來43周最多的按周成交量;至於元旦當天未聞成交,總結3天長假期維持13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踏入2024年前後,大眾對樓市保持樂觀心態,入市動力增強。社會認為美國有減息訊號,未來市場狀況趨穩定或有回升趨勢,加上兩地通關帶來的經濟效應,幫助振興經濟。同時不少市民寄望2024年財政預算案會「減辣」,令買家樂於平價入市。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交投最旺,錄得8宗買賣,而新界及港島區則分別錄得4宗及1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新都城美孚新邨嘉湖山莊表現最好,上述屋苑均錄得3宗成交;緊隨其後的黃埔花園錄2宗成交;康怡花園沙田第一城均各錄1宗買賣;至於太古城杏花邨麗港城映灣園則齊齊「捧蛋」,於元旦長假期間暫未有錄得交投個案。

新都城假期錄3宗成交 1座中層戶650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於元旦長假錄得3宗成交,其中單位包括1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470方呎,以650萬元轉手賣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830元。

美孚新邨錄3宗成交 低層戶850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董事郭永峰表示,美孚新邨在元旦三天假期中共錄得3宗交投,當中包括7期荔灣道10號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908方呎,新近以850萬元賣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361元。

嘉湖山莊假期交投穩定 錄3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於元旦長假期間共錄3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5期麗湖居5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546方呎,以440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8,05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