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錄64宗買賣 按周略減6%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臨近年尾,加上本周美國作年內最後一次議息,二手市場表現相對穩定,無甚驚喜或大起伏,買賣交投一如預料維持在60餘宗窄幅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4/12—10/12)共錄6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7/11—3/12)的68宗減少6%。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兩區指標屋苑交投量按周增加,新界區則較前周減少,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3宗交投,較前周的31宗減少26%,當中名城僅錄1宗買賣,按周減幅達75%;嘉湖山莊上周共錄3宗成交,較前周的7宗減少57%;新港城交投量由前周的2宗,減少50%至上周的1宗;錦繡花園期內錄得2宗買賣,較前周的3宗減少33%。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8宗買賣,較前周的27宗增加1宗或4%,其中黃埔花園期內連錄7宗買賣,按周增幅達6倍;港灣豪庭交投量由前周的1宗,增加1倍至上周的2宗;美孚新村上周錄得4宗成交,較前周的3宗增加33%。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3宗成交,較前周的10宗增加3宗或30%,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6宗買賣,按周大增2倍;海怡半島期內錄得4宗成交,較前周的2宗增加1倍。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22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3個增加69%,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分別佔9個屋苑,港島區則佔4個(詳見表一)。

陳海潮指出,新界西北新盤繼續熱推,之前兩輪銷情理想,有助激活整體樓市氣氛,不過周中美國再度議息,加上臨近年底,二手市場的買賣雙方也陸續放慢腳步,甚至開始預備收爐,故料未來兩周的50指標屋苑交投量亦在穩中輕微放緩,估計會維持在逾50至60餘宗水平上上落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