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成市場焦點 二手買賣雙方續拉鋸 十大屋苑周末5宗買賣回升25% 五屋苑建功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稱,踏入12月,發展商仍落力推售新盤,刺激市場氣氛,令一手及二手整體表現較之前理想,但受制於二手業主議價空間收窄,估計二手市場交投依然偏淡。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2月2至3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5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11月25至26日)的4宗上升25%,由跌轉升。

廖偉強指出,發展商一手新盤開價進取而積極,有助吸引買家入市,料續利好交投,至於二手市場自《施政報告》推出「減辣」措施後,成交亦有所增多;惟面對準買家大幅度還價,而部分業主見市況回暖將議價空間縮窄,加上臨近年尾賣樓意欲較低,令雙方出現拉鋸,預期短期二手市場表現不會有太大驚喜。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及新界區共錄得5宗買賣,而港島區則「交白卷」。若以屋苑劃分,新都城黃埔花園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分別錄得1宗成交,餘下的5個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麗港城映灣園均「食白果」。

新盤帶動將軍澳區表現 新都城2房售632萬元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稱,於剛過去的周末假期,新都城暫錄1宗成交,單位為新都城2期11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441方呎,採2房間隔,售價約632萬元,平均呎價約14,331元。本月至今,屋苑暫錄2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4,934元。他指出,天水圍新盤YOHO WEST周六(2日)銷情理想,帶動區內二手交投向好,若價錢配合,以新都城為例,呎價維持在1.4萬至1.5萬元水平,相信交投將會穩升。

康怡睇樓氣氛良好 惟買賣雙方存分

利嘉閣地產康怡區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市場睇樓氣氛良好,準買家亦積極議價,惟買賣雙方在售價方面仍存在差距,致呈拉鋸局面,期望隨着一手交投氣氛帶動,區內二手成交會逐漸增加。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