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辣後二手交投量穩 連續三周錄逾七十宗 50指標屋苑上周錄71宗買賣 按周減少7%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千伙大型新盤待推之際,二手屋苑暫仍維持在逾七十宗的相對高位窄幅徘徊,反映整體樓市氣氛相對平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3/11—19/11)共錄7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6/11—12/11)的76宗減少7%,仍連續三周守在七十宗以上水平。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新界三區指標屋苑交投兩跌一升,其中以新界區成交量的減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8宗交投,較前周的37宗減少24%,當中珀麗灣柏慧豪園期內各錄1宗買賣,按周減幅分別達75%;愉景新城映灣園分別亦錄得1宗成交,按周各自減少67%;沙田第一城交投量由前周的5宗,減少60%至上周的2宗。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5宗成交,較前周的29宗減少14%,當中海逸豪園港灣豪庭各錄1宗買賣,按周減幅分別達75%;海濱南岸昇悅居交投量分別由前周的2宗,減少50%至上周的各錄1宗;麗港城期內錄得2宗成交,較前周的3宗減少33%。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8宗買賣,較前周的10宗增加80%,當中南豐新村期內錄得4宗買賣,按周增幅達3倍;藍籌屋苑太古城上周連錄10宗成交,較前周的4宗大增1.5倍。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8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與前周的數量相同,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分別佔9個及7個屋苑,港島區則佔2個(詳見表一)。

陳海潮指出,市場正等待千伙一手大盤應市,購買力暫留二手屋苑尋覓筍盤,令按周買賣交投尚處高位。不過隨著新界西北全新大盤以吸引價開出,購買力料將再次流向一手市場,相信指標屋苑未來一至兩周有機會較為受壓,需待新盤推售空檔期才再轉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