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44宗 太古城力壓群雄 錄10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大型新盤即將開售,二手屋苑交投熱度未減,整體樓市走勢平穩,十大屋苑緊隨大市步伐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3/11–19/11)錄4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6/11–12/11)的29宗增加52%,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6宗不等。當中太古城交投變化顯著,成交量按周增加了6宗或1.5倍,以總數10宗買賣強勢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準買家等候千伙大型新盤開售之際,注意力暫於二手屋苑停駐,從上周十大屋苑交投量中可見一斑。然而隨著新界區一手大盤以貼市價登場,相信將會再度鎖起市場購買力,短期內或對十大屋苑市況構成壓力,直至新盤銷售空檔期才會好轉。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