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施政》有助專才置業 業主擴大議幅吸客 十大屋苑周六日錄10宗買賣 按周升11%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施政報告》就外地專才置業上實施「先免後徵」,有效提高專才人士入市意欲;另外,發展商此際採取低價策略推出新盤,二手業主相應適度擴大議價空間,成功吸引買家回流二手市場,帶動十大屋苑交投量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1月4至11月5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0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10月28日至10月29日)的9宗增加11%,重返雙位數水平,並為近8個周末新高。

廖偉強指出,特首於《施政報告》中釋出多項減辣措施,為樓市帶來一定提振作用。惟市場仍在消化相關政策,樓市反彈力不算明顯,發展商新盤開價相對保守,業主為求突圍而出,亦只好妥協下調叫價,無疑創造了有利買家的入市時機,覓盤人數穩步上升,相信短期內二手交投量亦會同步增加。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錄得的6宗最多,新界港島區則分別錄3宗及1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邨錄得3宗交投領先,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各錄2宗並列亞軍;至於太古城麗港城映灣園各自有1宗成交;餘下的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嘉湖山莊則齊齊「捧蛋」,於本周末暫時未有成交。

太古城錄1宗買賣 華山閣中層戶940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周末太古城共錄1宗買賣,單位為華山閣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685方呎,新近以940萬元成交,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3,722元。

美孚新邨周末錄3宗成交 高層戶698萬沽

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美孚新邨於周末兩天共錄3宗成交,當中包括5期恆柏街1號高層D室,實用面積約703方呎,以698萬元轉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9,929元。另外,4期百老匯街119號低層C室亦剛以640萬元成交,單位實用面積約701方呎,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9,130元。

新都城交投轉趨活躍 周末錄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交投氣氛轉好,於周末共錄2宗買賣,其中1宗為2期5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646方呎,最新以856萬元成交,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3,25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