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26宗 沙田第一城 太古城各錄4宗險踞榜首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部分買家搶先於《施政報告》公布前一周期間偷步入市,然而市場氣氛在報告出台當周轉趨觀望,市民密切關注新措施對樓市實質影響,暫時按兵不動,十大屋苑交投量因而回軟。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3/10–29/10)錄2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6/10–22/10)的33宗減少21%,每個屋苑平均錄約2至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下跌,跌幅介乎33%至67%不等。當中嘉湖山莊交投跌幅最大,由前周6宗急挫至上周2宗,按周銳減67%或4宗;至於沙田第一城太古城均各以4宗買賣攜手登上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市場正在消化《施政報告》中對於樓市的減辣措施,相信二手交投量將逐漸回升;惟發展商此際積極推出新盤應市,開價亦貼近現市,料將攤薄二手客源,相信短期內十大屋苑買賣難有明顯增幅,成交量緩步而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