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施政報告》後氣氛稍好轉 買賣雙方兩極化 十大屋苑周六日錄9宗買賣 按周微增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特首發表《施政報告》後,市場氣氛稍見好轉,但買賣雙方對《施政報告》的減辣措施有不同取態。部分業主認為減辣可帶動價格回穩,因此叫價亦開始較為強硬;另一方面,買家認為並非全面撤辣,對市況影響有限,加上放寬SSD年期,更可能令二手放盤增加,未來選擇會更多,於是亦放慢腳步;買賣呈拉扯局面,限制了二手交投反彈幅度。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0月28日至10月2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之前一周(10月21日至10月22日)的8宗,輕微增加1宗或12.5%。

廖偉強指出,雖然《施政報告》推出減辣措施,但現時經濟尚未復元,息口亦高企,加上減辣後發展商的新盤攻勢一浪接一浪,一手市場變得熱鬧,同時亦搶去二手市場的焦點,預計二手交投量仍只能慢速回升。

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分布頗為平均,若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各錄3宗成交。其中,新都城,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連續兩個周六日都錄得成交。

太古城連錄兩成交 齊宮閣中層戶呎價逾1.6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兩天太古城錄2宗成交,其中一宗為齊宮閣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580方呎,兩房間隔,成交價930萬元,折合呎價約16,034元。另一宗成交則為銀栢閣中層F室,實用面積897方呎,成交價約1,450萬元,折合呎價約16,165元。

新都城1錄交投 6座低層戶560易手

利嘉閣地產將軍澳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過去兩天新都城錄1宗成交,成交單位為1期6座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兩房間隔,成交價560萬元,折合呎價約15,427元。

沙田第一城46H室 約440獲承接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在周六日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46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304方呎,成交價約440萬元,平均實用呎價14,47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