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前加快入市 重陽三天10宗成交 十大屋苑周末錄8宗買賣 創六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密切關注本周三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樓市減辣措施,部分有剛性需求的買家以免一旦落實減辣後還價不易,遂加快入市步伐,惟大部分買家則保持觀望,於《施政報告》後再作決定,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在低基數下錄得反彈。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21日至10月22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8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10月14日至10月15日)的4宗按周增加1倍,創六周新高;而重陽節三天假期(10月21日至10月23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0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市場除了觀望《施政報告》減辣措施以外,亦關注11月2日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故現時市況仍維持拉鋸狀態;若下周三《施政報告》落實有樓市減辣措施,相信二手交投量可望轉活;即使未能如市場預期出台顯著的減辣措施,料在業主願意減價之下,交投量亦有望突破現時牛皮膠著的市況。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三天長假交投以新界區較多,共錄得6宗成交,九龍區方面錄得4宗成交,而港島區則暫未錄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嘉湖山莊表現最佳,三天各錄3宗成交;其次為沙田第一城錄得的2宗買賣;新都城映灣園則各自錄得1宗,而其餘五大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均暫未錄得成交。

新都城三天假期錄1宗買暫錄2宗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過去三天假期新都城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2期4座中高層D室,實用面積約646方呎,成交價約915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14,164元;十月份新都城至今暫錄約2宗買賣。

美孚新村連錄交投 六期恆柏道11號中層戶售570萬元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董事郭永峰表示,過去三天美孚新村錄約3宗成交,其中包括6期恆柏道11號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509方呎,新近以570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1,198元;另一宗為3期百老匯街53號高層B室,實用面積約609方呎,新近以620萬元易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0,181元。

沙田第一城30座中層H室 以約430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於剛過去的三天假期錄得成交包括30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約327方呎,成交價約430萬元,平均實用呎價13,15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