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37宗 嘉湖山莊蟬聯榜首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距離特首發表施政報告的日子不遠,市場觀望氛圍濃厚,暫時未見利好消息提振樓市,僅有少數買家擔心業主會在《施政報告》減辣後反價而偷步入市,十大屋苑交投量稍微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9/10–15/10)錄3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10–8/10)的28宗增加32%,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至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升幅介乎33%至1.33倍不等。當中淘大花園交投升幅最大,由前周3宗急增至上周7宗,按周增加1.33倍或4宗;而嘉湖山莊續以8宗買賣穩坐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即將出台,買賣雙方維持拉鋸對峙,未有積極磋商洽談,導致二手屋苑買賣陷入膠著,相信在《施政報告》正式發布前,二手市況難有明顯突破;倘若及後有減辣措施推出,釋除市民對後市不明朗的疑慮,屆時十大屋苑交投量可望有較明顯反彈。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