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憧憬減辣有望 準買家還價後增入市動力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近三周最旺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憧憬樓市減辣呼聲高,料樓價之後有望止跌轉穩,故在業主仍有較大議價空間並還價成功下,增強買家入市動力,帶動周末十大屋苑交投在超低基數下顯著反彈。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10月7至8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7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月30至10月1日)的2宗大增2.5倍,除中止3周連跌外,亦重上近3周高位。

廖偉強指出,市場對月底的《施政報告》為樓市減辣寄予較大希望,有準買家趁實現減辣樓市止跌回穩前,把握部分業主仍願議價及減價下,加快入市步伐。目前減辣有望下,部分準買家料樓價再跌有限,亦增強入市信心及決定;至於本周交投以倍數升幅,主因前周基數太低,實際成交仍維持在單位數水平,市況並未見真正轉旺。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港島區及新界區交投平分秋色,各錄得2宗買賣,至於九龍區表現較突出,共錄得3宗成交,跑贏另外兩區。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及嘉湖山莊表現最好,各錄得2宗成交;其次黃埔花園、麗港城及美孚新邨也各有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杏花邨、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及映灣園5個屋苑於周末均暫未有錄得交投。

太古城周末2宗買 10月暫錄4宗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兩天太古城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逸天閣高層G室,實用面積約685方呎,成交價約1,218萬元,平均實用呎價17,781元。另一成交單位為太湖閣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583方呎,以834.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14,314元。林氏指,十月份太古城暫錄約4宗買賣,進度仍較緩慢。

麗港城錄本月首宗買賣 1座高層戶售638萬元

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過去兩天該行促成麗港城1宗成交,單位為屋苑1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517方呎,以638萬元轉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2,340元;此乃本月麗港城的首宗成交。

嘉湖山莊兩日2成交 湖居戶513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周末兩天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美湖居4座高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40方呎,成交價約513萬元,平均實用呎價9,50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