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樓市錄近400宗貶值成交 當中呢個區最慘淡

香港樓市繼續沉淪,整體成交量雖持續減少,但以低於購入價出貨的二手轉讓卻不跌反升。綜合市場資料,今年第三季已出現至少388宗該類帳面貶值成交,按季增逾33%,期內屯門及將軍澳情況最為慘烈。

根據本報統計,今年第二季市場出現至少290宗帳面貶值成交,上季再增至少98宗,期內樓價蒸發金額共逾5.5億港元。若單計9月則有至少129宗。而第三季跌價成交中,以2019年入市的成交佔約28%最多,其次於2018年購入單位個案,佔約26%,而持貨約3年沽出,即於2020年入貨也佔約24%。

上季跌價幅度較大成交,不少為銀主出貨個案,包括西營盤瑧蓺開放式同類物業,透過拍賣以490萬元售出,單位約5年帳面貶值約52%。大潭紅山半島洋房業主盤傳售約6,000萬元,較約6年前購入價低約46%。

分區方面,期內仍以細價樓集中地屯門有最多損手個案,涉至少49宗,而將軍澳亦有至少39宗,並以日出康城二手屋苑為主,單是LP6已佔約12宗。九龍區則以深水埗及長沙灣共出現至少24宗較顯著,啟德二手屋苑則有至少14宗。

資料來源:o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