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長假期多港人外遊 市場觀望施政報告 十大屋苑周末2宗買賣 國慶假3天共4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香港人把握中秋及國慶節3日長假期出境外遊及消費,令二手樓睇樓和成交活動凍結;再者,美國聯儲局在上月中的議息會議中提及在今年內仍有可能加息,令市民置業部署上轉持觀望態度。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9月30至10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月23至24日)的4宗減少50%,連跌三周;而國慶節3天假期(9月30日至10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4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現時市場交投氣氛淡靜,除了因為聯儲局在9月中已放鷹可能再度上調息率,令有意置業人士卻步,加上行政長官將於本月25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市民關注會否公布樓市相關的減辣措施,故令市場對二手樓市的觀望氣氛轉趨濃厚。又指,在等待施政報告期間,除非有個別新盤銷情非常好,帶動整體樓市交易氣氛,或者有樓市減辣措施提前公布,否則相信短期內二手市況變化不大,交投量將持續在低位水平徘徊。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港九及新界共有4個屋苑錄得成交,其中太古城美孚新邨黃埔花園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的康怡花園杏花邨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則齊齊「捧蛋」,於國慶節3天假期並無錄得成交。

太古城錄1宗買 銀星閣中層戶1060萬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三日太古城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銀星閣中層F室,實用面積約719方呎,成交價約1,060萬元,平均實用呎價14,743元。林氏補充指,9月份太古城共錄得11宗2手買賣成交。

黃埔花園55座中層戶 新近890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高級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黃埔花園在剛過去的周末及國慶節3天假期中共錄1宗成交,單位為黃埔花園5期5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約680方呎,新近以890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3,088元。

嘉湖山莊暫錄1宗買賣 樂湖居中層售468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樂湖居9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約548方呎,成交價約468萬元,平均實用呎價8,54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