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25宗 美孚新村挾4宗成交登榜首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市民密切留意息口走勢,雖然美國最近議息後暫停加息,然而本港早於議息前調升新按利率,高息環境令買家入市卻步,十大屋苑交投量停處低位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8/9–24/9)錄2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9–17/9)19宗的低基數增加32%,每個屋苑平均只錄約2至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3宗不等。當中錦繡花園交投變化最大,由前周0宗急增至上周3宗,按周增加3宗;至於美孚新村則以4宗買賣進駐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政府上周五宣布上調樓花按揭保險計劃成數,促使碩果僅存的購買力流向新盤市場,無疑令二手屋苑市況雪上加霜。綜觀目前未有其他利好消息出台,相信短期內二手市場將陷入苦戰,十大屋苑交投量恐難有明顯突破。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