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利率走勢存暗湧 新盤低開搶焦點 十大屋苑周末錄4宗買賣 按周再挫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美國聯儲局在日前議息會議中提及本年內仍有機會加息,對市民置業構成一定心理壓力;再者,發展商以低價推出新盤,扯走了不少二手客源,令十大屋苑交投再度下滑。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9月23至24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月16至17日)的7宗減少約43%,連跌兩周。

廖偉強指出,現時市場交投氣氛淡靜,加上息口持續高企,個別新盤銷情亦因而受到影響,反映準買家對入市持觀望態度,不敢貿然出手。另外,目前政府未有進一步釋出有關樓市減辣消息,在等待施政報告正式出台期間,相信短期內二手市況變化不大,交投量續於低位水平徘徊。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港九及新界共有2個屋苑錄得成交,全數成交均屬九龍區屋苑,其中以美孚新邨交投最活躍,共錄3宗成交,而麗港城則錄1宗買賣個案。其餘的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映灣園則齊齊「捧蛋」,於本周末兩天均未錄得成交。

美孚新邨錄3宗買賣 百老匯街高層戶609萬沽

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美孚新邨在剛過去的周末兩天共錄3宗成交,其中包括3期百老匯街47號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520方呎,以609萬元轉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11,711元;另外3期百老匯街52號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853方呎,新近以820萬元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約9,613元。

新盤大手吸客 映灣園周末未錄成交

利嘉閣地產東涌-映灣園一行首席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一手新盤魚貫登場,盡搶市場焦點,導致二手屋苑交投受壓,本周末映灣園暫未有成交個案。截至今日為止,九月份映灣園共錄4宗買賣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0,72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