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觀望議息及施政報告 拉鋸局面重現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回落逾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由於本周稍後美國公布議息結果,加上近期市場較多討論施政報告會否減辣,令觀望氣氛又轉趨濃厚,部分減價盤被吸納後,買賣雙方又再呈現拉鋸局面。此外,近期發展商再有全新大型樓盤推出,亦搶去市場焦點,故十大屋苑二手成交,由之前的27周新高稍為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9月16至1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7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六、日(9月9至10日)的12宗回落約42%。

廖偉強預期,本周息口走勢塵埃落定,新盤市場有機會轉趨熱鬧;而短期內二手交投,仍需視乎發展商的推盤策略能否進一步刺激市況,以及施政報告會否有穩定樓市的措施出台。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在港九及新界共有4個屋苑錄得成交,其中以新界區的嘉湖山莊表現較好,期內錄3宗成交,但仍比之前一周的4宗回落25%。至於九龍區的麗港城,則是唯一一個表現優於之前一周的屋苑,期內錄得2宗成交,而之前一周則未錄成交。

太古城錄1成交 恒山閣中層戶918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過去兩日太古城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恒山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684方呎,成交價約918萬元,平均實用呎價13,421元。

麗港城17座中層戶 成交價650

利嘉閣地產滙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本周六日麗港城暫錄2宗成交,其中一宗為17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517方呎,新近以約650萬元易手,平均實用呎價12,573元。

嘉湖山莊景湖居三房套 呎價跌穿8,000元水平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稱,嘉湖山莊周六日接連錄得3宗買賣,其中,景湖居2座一個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638方呎,三房套間隔,成交價約470萬元,平均實用呎價跌穿8,000元水平,至7,367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