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二手業主減價普遍 買家入市意欲增加 十大屋苑周末錄12宗成交 創27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縱使早前天氣不穩,由於周末未有大型焦點新盤,加上普遍業主願意減價,買家入市意欲增強,到市場尋找合適的二手單位,帶動周末十大屋苑成交量大增。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9月9至10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2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9月2至3日)的2宗大增5倍,不但打破早前連續22個周末錄單位數字,更創自今年三月初以後的27周新高。

廖偉強指出,市場上短暫未有大型焦點盤全新推,反而對二手交投有利,而且二手業主願意降價出貨,部分買家估計下月施政報告可能有措施出台,遂加快入市步伐,在二手市場尋找合適價格的單位,令周末十大屋苑交投自極低位回升;預期,短期內二手交投需視乎發展商的推盤策略能否進一步刺激市況,以及施政報告會否有利好樓市的消息出台。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以新界區錄得的6宗最多,港島九龍區則各錄3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錄得4宗交投領先,太古城則錄得2宗居次;至於康怡花園黃埔花園新都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各自有1宗成交;餘下的杏花村麗港城暫時未有成交。

太古城周末暫錄2宗成交 元宮閣中970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周末兩日太古城暫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元宮閣中層G室,實用面積約580方呎,新近以約970萬元易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6,724元。

新都城28座低層D室 成交價約616萬元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本周末新都城暫錄1宗成交,單位為2期8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441方呎,剛以約616萬元易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3,968元。

沙田第一城36座高層戶 呎售約13,844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稱,沙田第一城周末錄得1宗買賣,單位為36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約307方呎,售價約425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13,84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