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颱風襲港 市場觀望氣氛濃 十大屋苑周末僅2宗成交 按周跌33%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超強颱風突襲本港,「吹散」二手市場,加上買賣雙方都對後市續抱觀望,令今個周末二手市場成交仍處低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9月2至3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8月26至27日)的3宗減少1宗或33%,且連續22個周末維持在單位數。

廖偉強指出,超強颱風「蘇拉」襲港,使香港高掛10號風球,令本港經濟活動幾近停頓。樓市方面,大部分二手業主未肯大幅降價,加上買賣雙方均保持觀望,如靜待9月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以及注視10月的施政報告會否有利好樓市的措施推出;而部分準買家又密切留意發展商未來推售一手新盤開價時是否延續低開策略,均導致二手屋苑交投十分緩慢。他表示,中國人民銀行剛公布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以釋放資金,期望有更多利好消息出台,以刺激市場交投。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新界區各錄1宗成交,港島區則再錄「零成交」。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邨沙田第一城各自都有1宗成交;至於餘下八大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嘉湖山莊映灣園都「交白卷」未有成交。

沙田第一城周末錄1宗成交 售779萬元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稱,超強颱風襲港,有買家成功執平貨。其中沙田第一城周末錄得1宗再破新低價成交,單位為28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688方呎,售價約779萬元,平均實用呎價約11,323元,重返2016年水平。他表示,屬於傳統屋苑的沙田第一城,樓齡相對較大,若業主願意減價、且減得快便較易賣出,而承接買家以區內用家為主。

美孚新邨料錄1宗買賣 業主願減10%15%較易出貨

利嘉閣地產西九龍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董事郭永峰預料,美孚新邨周末及周日約有1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1,151元。他指出,屋苑睇樓量尚可維持,個別業主肯減價10%至15%,便能夠售出單位,唯大部分業主減價未達買方要求,令成交放緩。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